首页 > 工作动态 > 市局动态

苏州市机关、单位保密主官专题研修班圆满结束

发布时间:2018-07-17 14:59

  为进一步提升全市重点涉密机关、单位保密主官的履职能力和管理水平,7月9日-13日,由苏州市保密局组织的全市重点涉密机关、单位保密主官专题研修班在湖南大学国家保密学院举办。来自全市重点涉密机关、单位和市(县)、区的近90名保密干部参加了此次专题研修。

  市委副秘书长、保密委副主任祁立春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。祁秘书长强调,加强对机关、单位保密主官、专兼职保密干部和广大涉密人员的教育培训,是贯彻落实中央关于加强保密工作决策部署的重要举措。面对新时代保密工作面临的新形势、新任务、新要求,全体参训学员要时刻保持清醒头脑,珍惜难得的学习机会,争取学有所成、学以致用,将各项保密法律法规制度在本机关、本单位贯彻好、落实好,切实担负起新时代维护国家秘密安全的重要职责,确保国家秘密万无一失。   

  本次专题研修紧密结合我市保密工作实际,邀请湖南大学的知名专家教授和湖南省保密局相关领导作“当前保密工作形势”、“党的十九大报告与总体国家安全观”、“机关单位保密基础管理实务”、“网络攻击手段及防范对策”、“大数据与保密管理”等9场专题辅导讲座,并组织赴湖南省保密教育实训平台开展了现场教学。

  从2011年起,苏州市保密局已经连续8年,每年坚持对机关、单位保密主官、专兼职保密干部开展常态化、规范化的专题脱产轮训。学员们普遍反映,此次专题研修师资力量强、内容形式多样、实务性操作性强,切实提升了大家的保密责任意识、风险意识和忧患意识,对做好机关、单位日常保密管理起到了很好地推动作用。

   

(市保密局编辑)